[創作] 章節1-01 初遇就攸關生死


 「血祭之子?」15歲的伊莉亞盯著眼前正在收拾物品的魔塔主,雖然她覺得一向髒亂的研究室根本不需要收拾。


「對,如血ㄧ般的瞳孔。」里維恩特故意撐大雙眼,伊莉亞覺得有點好笑,「戰場上殺無赦的死神」他加重語氣,「嘛、大家都是這麼稱呼他的啦。」里維恩特突然鬆開雙手,一改之前故意塑造的懸疑感,一副無所謂的模樣。


其實,伊莉亞也聽過這個稱呼,偉大的奧斯坦帝國,其戰無不克的二皇子別稱。「就是替帝國一直打勝仗的人嘛,幹嘛要一直提醒我?」


里維恩特瞄了一眼這個已經蝸居在魔塔近半年的學生,「因為你最可能惹惱他,一名嗚呼。」里維恩特比了個砍頭的手勢。


「我?」伊莉亞不屑地笑了,「老師,我這種小人物,二皇子哪會留意?」一名嗚呼就更不可能了。


里維恩特用手上下比劃,「光你身上這套,就足以激怒他。」他明明在這次任務之前,耳提面命要她準備一套正式禮服,竟然在他完成任務回來的時侯,卻發現伊莉亞根本沒把他的交代放在心上。他這次可是外出了三個月,不是三天,是整整三個月啊!三個月她都沒去做套禮服!


伊莉亞低頭看了自己身上的服裝,「魔法師穿魔法裝,不是再正常不過了嗎?」她不喜歡穿那些只有視覺效果,行動毫不方便的女裝,況且…「老師,我們又不是被邀請的晚宴嘉賓,是去工作的,穿禮服要——」話還沒講完,伊莉亞的視線就被一張漂浮的卡片遮蓋住。


「嚴格說起來,是你沒有被邀請。」卡片上偌大的「邀請魔塔主里維恩特·沙法」讓伊莉亞忍不住翻白眼🙄️ 她彈指,一簇火焰將卡片燃燒殆盡,灰燼被風吹起,下一秒又完好無缺地出現在里維恩特手中,「別拿我的邀請函玩。」他將邀請函收進自己男式禮服的口袋內。


切!先玩的不是您嘛…

伊莉亞雖然想抱怨,但為防老師報復,又像這次一樣要她做無償工,還是閉嘴好。


收好邀請函,看著眼前的伊莉亞,他嘆了一口氣,「二皇子是最痛恨魔法師的。」平常的皇宮晚宴也就算了,但這回為了慶祝皇后生日以及二皇子狄恩·奧斯坦平定西部埃勒尼西亞公國暴動的大型晚宴,就算是不好出席宴會的二皇子,也肯定會露臉如果好死不死讓他看到如此正統的魔法師服裝…天知道情緒難測的狄恩·奧斯坦會做出什麼事,畢竟那可是曾經一言不發殺了兩名皇宮魔法師的二皇子呢。


「再怎麼痛恨,也不能見人就殺吧。」她是聽過二皇子狄恩手刃皇宮魔法師的事,但在那之後,就沒再傳出類似的傳言,何況這次…「不就是為了盛大,才邀請我們表演的嗎?」他們可是有皇命在身,怎麼樣也該尊重吧。真是的,把魔法當雜耍團嗎…不過既然有美食可吃,她也沒啥好抱怨的。


…里維恩特思考了一下,其實在他眼中,二皇子狄恩並不像謠傳那樣的殺人魔,兩人碰過幾次,看他這個魔塔主時的眼神冷漠,卻沒有殺意。雖然人人都在背後議論二皇子13歲的殺人行為,但誰又知道當中的細節呢?「你,待在外圍,二皇子出場後,離會場更遠一點。」


「知道了~」伊莉亞舉起右手,「我發誓,我絕對會離得老遠,不會進入二皇子的視線!」反正她也只是打算去使個魔法煙火,就帶著美食遠走高飛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
血一般的瞳孔……..

若不是脖子上冰冷的劍尖在提醒著現實,她真的會被那雙殷紅的瞳孔吸進去。一小時前才跟老師發的誓啊…怎麼就偏偏入了二皇子的眼啊😭


狄恩·奧斯坦嫌棄的表情沒有收起的意思,「魔法師為什麼會出現在後廊?」隨著問題,劍尖直接抵住伊莉亞的咽喉。


「為了今天,皇后陛下特別——」


「我只是來放魔法煙火的。」不顧咽喉上還抵著劍尖,伊莉亞截斷狄恩身旁男性的話。怎料她的回答卻讓狄恩的眼神更加冰冷。


「我問你話了嗎?」狄恩冰冷的不只是眼神,連聲音都異常低沉。


伊莉亞吞了口水,真是見人就殺嗎這位…這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…她倏地跪下!


血滴落在潔白的大理石廊道上,更顯觸目驚心。此時狄恩的劍抵著她低頭的後頸項,只差他手腕一個擺動,伊莉亞就人頭落地。


血…低著頭的伊莉亞看著眼前的血跡,一滴、兩滴、三滴…是剛剛跪下的時候被劍尖劃破了嗎?但她現在可無暇顧及這種皮肉傷。「您若殺了我,可太不划算了!」和動作毫不協調的是她堅定的聲音,這讓狄恩稍稍緩了緩手上的力道。


「不划算?」他的聲音略略提高,反問道。


該死,現在這個動作看不到二皇子表情,對談判太不利了,只能祈禱二皇子真有像傳聞中那樣厭惡魔法師了。「小的奉皇后陛下之命入宮耍猴戲、放煙火,殿下現在若殺了我,不僅髒了您的劍,還會因此事壞了宴會興致。」


聽到伊莉亞的話,狄恩沈默下來,像是自貶,但聲音卻理直氣壯,這可不是一個求饒者的姿態。「你在威脅我?」他揚起眉毛反問,雖然此時的伊莉亞完全看不到。


「小的不敢,只是我默默無名,您殺了我,既無法收獲名,還髒了你的劍,太不值得,也不划算!」伊莉亞低著頭也能感受到那股高高在上的…低氣壓。


「耍猴戲…」伊莉亞聽到頭頂上方傳來的冷哼,「倒很符合皇后的作為。」伊莉亞聽見笑聲,冰冷、但應該是笑聲…她想抬頭觀察二皇子的表情,但後頸項一碰到冰冷的劍尖,就立刻縮了回去。我們偉大的二皇子究竟是笑完就會放她走,還是手一緊殺了她,這可真是…生死一瞬間喔…要是她死了,絕對不會放過里維恩特,那該死的老妖精,如果不是因為他說要跟什麼公爵還伯爵的打招呼,自己怎會因為迷路而遇上這麼個殺神。


「殿下,陛下還在等您。」伊莉亞認出這是剛剛說明到一半被自己打斷的年輕人,她發誓,如果這回躲過死劫,以後她絕對絕對不會打斷他的話!


鏘!一聲金屬碰撞的聲音,與此同時伊莉亞感受到後頸項一陣風,完了!她要死了,老師,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~😭 她緊閉雙眼,嗯?她…還在嗎?伊莉亞楞楞地不敢動。


「拉克洛,讓她滾,礙眼。」低沉的嗓音,死神之音啊這是。


「魔法師小姐,您從左前方的門出去,順著右邊的迴廊走,就能抵達宴會廳側邊的庭院,到那裡再請人帶您入宴會廳即可。」伊莉亞這才敢抬頭,進入眼簾的,是拉克洛的笑臉。她呆楞楞的,反應過來的第一個動作,是摸自己的頸項,呼~還在,她腦袋還在。


看到伊莉亞舉動的拉克洛露出和緩的笑容,這女孩算運氣好,如果她再往前一點,踏入二皇子已故母親最愛的花室,現在她的腦袋肯定已與她分家了。「從左前方——」


「啊、我知道,左前方的門出去,順著右邊的迴廊走對吧?感激不盡。」鞠完躬,伊莉亞拔腿就跑,她可是一刻都不想多待了,開玩笑,要是死神變卦,拿她開刀怎麼辦?


「明明是紅寶石般的瞳孔,真可惜…」長在一個死神身上,伊莉亞逃離的同時,忍不住嘆息道。


「……」狄恩看向早已沒了人影的拱門,伊莉亞不知道的是,她的嘆息聲傳進了二皇子的耳中。「紅寶石…」他低頭,他有多久沒有聽到這個形容了,原以為這世界上除了母親,再沒有人會這麼描述。但…就算是相同的形容詞又如何?他握著劍鞘的手一緊,露出苦笑。


「我的兒子,狄恩,你擁有的是珍貴的紅寶石之眼。」那是很久很久之前…對自己溫柔笑著的母親。


「殿下…」拉克洛猶豫地開口。


「走吧。」一掃上秒的陰鬱,「去看看皇后和我親愛的大哥是如何地耍猴戲。」剩下的是他充滿傲氣的神情。



這個,就是伊莉亞對狄恩的第一印象,差一點就賠上性命的、最差的相遇。



【創作後記】

很不怎麼樣的日子持續著,總想做點什麼卻總是提不起勁。

於是我選擇了一個抒發管道,寫故事,

寫得非常慢,中間還穿插著一些資料查詢。

我不屬於文筆好的類型,但想試著寫出腦中的故事,
希望它是一個有血有肉的展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