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女性向】手遊《A3!》春組人物介紹

來介紹《A3!》滿開劇團的春組成員,
我原本以為,女性向遊戲就那樣,
大概就賣萌、賣帥氣…一言以蔽之,賣臉。

結果看完春組之後就改觀了,
A3!》頗重劇情,不走腦殘戀愛風格,
在臉之外,賦予了成員們鮮明的性格
這點是吸引我的地方,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,
起碼我玩到秋組,不覺得哪個人特別影薄。
P.S 只有一個人我會手動快速跳過,晚點說^_^



【春組人物介紹】

雖然我盡量避開大雷,但雷區依然不可避免,
尤其是錐冰真澄&卯木千景
請大家自行判斷、小心服用喔。

春組隊長兼團寵 咲也
初登場高中生,但卻是春組的leader
要我說的話…大概因為他是劇團前輩?
而且咲也是春組怪人中,比較正常的。

不得不說一下,他的人設超容易影薄,
但《A3!》在怪人&正常人中取得平衡,
所以你看到後面,會覺得沒有咲也不行,
應該說,只有咲也能做隊長


春組的氣氛製造者 希特隆
在街上隨便挖來的歪國人,超~級有趣,
原本以為他就異國風這個賣點,
後來發現我錯得離譜。

希特隆 + = 神吐槽
希特隆 + = XX拍檔 & 翻譯官
希特隆 + 咲也 = 吹牛大王
希特隆 + 真澄 = 單向式對話

完全百搭的希特隆,春組沒有他也不行XD
如果你和我一樣,一開始對他完全零關心,
請耐心看完主劇情&演員互動,會改觀的!
P.S 某些地方讓我懷疑他的日文其實很溜…
  
春組的媽媽&熬肝擔當 皆木綴
媽媽型角色向來不是我喜歡的類型,
但在一群怪人包夾下,沒有綴真的不行。
希特隆怪人認證,茅崎只有在外露面時正常,
真澄這個監督腦殘粉就更不用說了…

其實我覺得綴的人設比咲也更影薄,
但劇情賦予了他一個特點,大幅提昇插花率,
所以,講到綴,會有一個鮮明的印象。
  
監督腦殘粉 錐冰真澄
春組看完,我對真澄最無感,
因為這孩子真的太監督控了,
標準的「我的世界中心 = 監督」,
也是我最不喜歡的一種設定。

你可以說,真澄的超直球很可愛,
但是,他是監督睡覺可愛、走路可愛、
監督吃咖哩可愛、生氣也可愛…
最常講的話就是「監督」、「好可愛」,
也許是我已經過了崇拜粉紅泡泡的年齡,
所以對這個角色設定180%無感…

澄清一下,我的無感是針對人設,
並不是真澄這孩子討人厭,
我單純不喜歡這種一見鍾情的設定而已。

我玩遊戲向來都更重視劇情,
雖然也喜歡純賣粉紅泡泡的乙女遊戲,
但如果角色是那種不知為何愛上女主、
不知為何這個世界只剩下戀愛的時候,
我就撐不久(會玩,但撐不久)。

希望製作團隊之後給他一個好故事,
我想看到真澄的成長&角色的深度,
同樣是留守兒童,天馬與父母的關係更明確,
同是資質聰穎,萬里的故事就更有深度。

再回來談他最鮮明的人設,監督控吧。
感情缺少鋪陳,怎麼看都像一時鬼迷心竅or被下蠱,
加上他示愛的方法又太小鬼頭,沒有實感,
重點是,後來我發現有裏‧男主XX的存在,
XX的感情很深刻,真澄…你就成全人家吧XD
  
最有製作組愛的人設 茅崎至
A3!》的NO.1人氣王,茅崎至。
我的主推不是至,但完全認同他的人氣,
相信大家看到至都會特~別有親切感XD

同樣是帥哥,至就比較有製作組的愛,
不僅給予他外貌&菁英上班族的設定,
還給了他一個超圈飯的裏番人設。

至的人設爆雷就不好玩了,請大家自己看吧,
春五公演《圓桌武士》的主演就是至,
想說我怎麼打排名都很難升,是太弱了嗎?
後來才發現他是人氣王,大家卯足勁在衝,
有好幾個人都在哀嘆活動很難衝。
P.S 希望小十座&神經譽的人氣冷清點XD

就不多說啦,只要跑劇情,肯定會喜歡至,
而且菁英角色通常都很老套地帶腹黑,
但至完全跳脫窠臼,拜託各位跑春組主線,
後台劇情容易爆人設雷,如果你介意,
建議先看主劇情,之後再看後台劇情。
(反正解鎖的劇情可以累積,之後再看。)
  
味覺壞死的詐欺師 卯木千景
第五幕春組增員公演的新人。
外貌是我的菜,人設OK,但劇情頗薄弱。

先說一下,我對劇情其實很要求,
所以就算我批評劇情,也不等於爛,
因為薄弱與爛之間還是有差距的XD

第五幕的劇情嘛…雷聲大、雨點小吧。
給千景一個看似錯綜複雜的背景設定,
也讓真澄父親登場,想描寫父子關係,
但不管哪一個,都很輕描淡寫地解決,
讓我回想起冬組的成團公演…

至得到的是跨越組別的製作組愛,
不管是人設or相關公演劇情都特別好。
咲也因為是劇團第一人,所以還算照顧他,
希特隆則是製造氣氛用,特別有趣,
其他人就是跨越組別的…沒什麼製作組愛XD

不過別責怪製作組,有24個團員,
你對某幾個特別有愛再正常不過了。

ACT1 劇情評論】
春組成團公演+小雷冬組劇情

整體而言,春組劇情穩穩的好看,
不到非常精彩的地步,但算吸引人。

多虧了希特隆&至,讓春組有笑、有溫暖,
不過除了這兩人,其他三人的轉折不大,
所以整體穩穩的,但不到高潮迭起。

ACT 1的四季成團主劇情,私心排名如下:
秋組 > 夏組 > 春組 >> 冬組

純就劇情而言,我最推秋組。
不僅人設鮮明,劇情也很深刻。

至於冬組…主要是人設有趣吧,
像我的主推之一神經譽也在這組,
譽真的有病,而且病得很重XD
但按我的觀察…譽的製作組愛不高,
不過人設本身夠神經,足矣!

純論劇情,冬組真的薄弱,
雖然有感受到劇情的變化&新嘗試,
但每個人的部分都不夠深刻,
有障礙,但都草草解決,超可惜,
就看ACT 2能不能扭轉我對冬組的印象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