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閱讀】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

 


作者:三浦紫苑

劇情:3.5 / 5
私心感受:4 / 5

 

客觀來說,劇情本身滿老梗,
加上可能因為這本是三浦的早期作,
尚未發展出她驚人的人物描寫能力,
所以客觀來看,應該只能算普通。

 

但,我喜歡。
我喜歡充滿缺陷的人物,
喜歡並不完美的環境。

 

這裡有著,為了生活掙扎的人,
有任誰看來都活得不像樣的人,
那模樣、舉止,我應該嫌棄的吧?
可是,那樣不堪的模樣與生活,
卻在三浦的筆下,流露出溫暖。

 

我想,這是個過度美好的故事,
披著難看的外貌,卻正向陽光,
一個不夠寫實、也不完全美好的故事。

 

每個人的傷痛都淺嚐即止,
每個人最後似乎都得到了某種救贖,
雖不完全,但卻有,
讓我懷疑,傷痛有那麼容易撫平嗎?
想要刻劃得深沉,最後卻好像沒什麼。

 

所以我覺得這本書,客觀來看只算普通。
但也許、也許這就是人,是生活,
痛又如何?無法撫平又如何?
我們還是每天起床、上班工作,
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,和自己的傷痛共存,
或許,且戰且走,更符合人生吧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