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聽書】The Giver of Stars

劇情:3.5 / 5
朗讀者:5 / 5
總體評價:最終轉折寫好就完美的一本書

audible連結請按此


電影《我就要你好好的》作者的新書。
我看過電影,雖不到特別愛,但感覺還不錯,
所以就挑了這本聽。 

故事的背景,在1930年代,
小羅斯福總統的夫人,提倡「行動圖書館」,
讓女性送書到不方便到圖書館的地方。

五名成長背景、境遇完全不同的圖書館員,
為了逃避家族壓力,而嫁到美國的Alice
因為父親是惡棍而備受鎮民議論的Margery
上面兩個人是本書的雙主角。

其他三個圖書館員還有:
現實派但很照顧朋友的Beth
因為瘸了一條腿而從小被笑的Isabelle
還有身分特殊,我不想爆雷的Sofia

這是一個風氣保守的小鎮,
許多鎮民覺得女人騎馬工作很不應該,
所以,很多時候我都聽得很悶,
覺得那時候的女性真的太辛苦了。

聽著Alice的岳父和長輩們議論Alice沒有生孩子,
評論Margery的家庭怎樣不好,她也一樣,
甚至還有鎮上的小屁孩撕碎Sofia修復好的書,
這裡我的情緒被激到一個高點。

其實這裡我感慨很多,
覺得這種議論的人性到現今也沒有改變,
只是我們從聚在一起的gossip
變成到網路上隨意發言指責的鄉民而已。
(我也是其中之一,所以邊聽邊有些愧疚。)

裡面唯一正常的男人,大概就是守護圖書館與女性們的Fred
Alice的丈夫其實也算,但大部分時間他都滿懦弱的,
所以除了最後的談話之外,不會對他有太好的印象。

整本書的前7 / 10我都覺得很棒,
但最後結束得太匆促了,就連轉折也讓我傻眼,
就好像前面鋪陳了一堆問題&人性,
結果竟然在簡短的幾章中,超容易地解決了,
讓我不禁想問:那大家前面到底在糾結什麼? 

聽書的過程很順,但整體評論,劇情頂多中等。
不過朗讀者很棒!感染力強,我有幾度都聽到流淚,
我之前聽過別本Julia Whelan朗讀的書,體驗也很棒,
現在看到她朗讀的書都特別有信心。
(我是說朗讀呈現,不保證書都很精采啊^^"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