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女性向】手遊《A3!》介紹+推薦


A3!》是我最近在玩的手遊,比很多女性向遊戲都好玩!
我玩過的女性向 / 乙女向遊戲…其實不少,
手遊也有,但幾乎都對非台幣戰士很不友善,
所以後來就不玩女性向,改玩其他小遊戲。

在找新手遊時看到這款,原本只是載來試試,
後來覺得很不錯,不課金也能玩得很開心。

我對女性向手遊一般的印象是:
1. 萬惡的閱讀卷(不課金就只能看每話一咪咪劇情)
2. 不課金超級難抽到的特殊角色。
3. 非~常普通的戀愛劇情(我最在意的)。

也就是,當我下定決心砸錢之後,
發現劇情根本就很一般……這真的不OK
不過也多虧了那些讓我吐血(?)的劇情,
所以現在我的「廢劇情偵測器」還滿敏銳的。

我其實一開始對《A3!》也不抱期待,
感覺就是要人刷活動,但後來發現不止。

A3!》的女主角是舞台劇監督,
要培養春、夏、秋、冬四組人員上台,
我主劇情已全開完,分為ACT 1與ACT 2。


ACT 1包括一到四幕,是各組的成團劇情。
(某牧:從一盤散沙到終於能看的地步XD)


ACT 2則從第五到第八幕,是增員劇情。

A3!》的主劇情並非腦殘戀愛劇,
而是四季各團的心路歷程,很有FU

沒有女主「哎呀」就遇到眾多后宮、
沒有后宮全數對女主示愛的老梗、
沒有傻女主整天等著別人來幫她的腦殘設定、
感謝老天~終於出現有正常智商的女主了。

各季的演員性格都很鮮明,看得超開心。
春組強烈推薦至,還有綴vs.希特隆的神吐槽。
我原本對希特隆100%無感,後來才發現他超有趣,
而且這孩子只有某領域的日文時講得特溜XD

【推薦點一】劇情設計&升級平衡

我最重視的劇情當然要放在第一點介紹,
A3!》很棒的地方,在它不玩閱讀卷這招,
你只要升級,就會解鎖一話主劇情,
加上遊戲本身的平衡做得滿好,
至少我玩到現在,不覺得升級特別難,
有些遊戲會刻意把體力壓低or升等條件拉高,
就算一直玩也很難升,忍不住就只好課金,
但《A3!》沒這種感覺,這是我大推的原因。

【後續補充】
ACT 2開始,解鎖的條件變成累積的經驗值,
從升級→累積排練的經驗值,兩者都不難,
所以我對這個改變沒什麼感想。

加上它是以劇情取勝的遊戲,
所以不會充斥著騙女性玩家的空虛內容。
(我當然是指摸摸臉、親親嘴,然後給你卡在擁抱畫面這種)

【後續補充】
發現「後台」劇情有走回腦殘乙女向的跡象,
但因為並非主線,所以我還能接受,
只要主線不失去焦點就好。
(起碼目前為止,主線劇情都在水準之上)

整體而言,這款並不是戀愛乙女遊戲,
演員有自己的故事,彼此的互動也很高,
少掉毫無重點的情話,更能著墨實質劇情,
例如每個人如何在過程中讓自己的演技成長。

【推薦點二】不課金也好玩

遊戲鑽石還算好賺,雖然不課金只能慢慢來,
但時不時還是能十抽,稀有卡的比例也不錯,
我玩過《夢100》,我覺得和那款遊戲相比,
A3!》的抽卡機制算是佛心非~常多了。

話說回來,《夢100》就是賣角色的遊戲,
各種機制就是推人課金,其實沒什麼不對。
但如果你主推某王子,想要收集的話,
不課金真的……難度突破天際,
除非你清心寡慾,不特別推哪一位王子,
也不介意抽池掉率200%考驗人品,
一手普牌也沒差&沒主推,純玩主線劇情…
但若如此,誠心建議你去買有劇情的PC遊戲,
因為乙女手遊就是抽池&毫無重點的台詞

上面看起來…感覺我很討厭乙女遊戲XD
但我其實很愛,就是因為很愛玩,所以才膩,
而且像我這種輕課玩家,《夢100》玩愈久,
與公會的重課玩家差距就愈大…就更不想玩。

離題了,再回來講《A3!》的設計,
打活動時,只要善用連鎖技能,
SR有時比一整排的SSR隊伍的分數還高,
不是SSR就一定好,這點平衡做得很棒。
(只是要一直try連鎖技,很累就是了。

從連鎖技能上,可以看到角色的共同點,
例如滿開的「團內麻將社」(我的常設組),
一成你這個大學生跟成年組湊什麼咖啦XD

打工活動也能看出兩人的共通點or關係,
像真澄&小天馬就是標準的留守兒童組。

打工的話還能看到Q版的互動對話,超可愛。
其實對話很短,但都充斥著可愛的幽默感,
像是涯覺得綴很有當護衛的天分,綴吐槽,
以及莇vs.左京的可愛彆扭,都很不錯。


下面莇與太一的對話堪稱一個經典XD
我覺得光上面兩點設計就勝過很多手遊,
而且,每一話的劇情份量都很扎實,
不像很多乙女遊戲,明明只有一話的量,
硬拆成三~五話毫無意義的廢言,
所以我第一次玩《A3!》的時候感動的咧。

最後就是手遊必不可少的活動啦,
(逼人砸鑽的設計)
我從春五入坑,想當初排名賽超激烈,
為了拿頹廢至,也害我砸了不少鑽。

活動不跑其實也沒差,不過因為我期待劇情,
所以還是會入手活動劇情,至於剩下的獎勵,
就看你對活動角色的執念深不深了(笑)。
遙望排名前100的神人們…到底砸了多少鑽…

 
公演最重要的當然是連鎖技&SP的分配,
很多神人都有寫分析,大家就自己google吧。
活動會有旬卡招募(卡片左上有「旬」的),
這個就是最逼人砸鑽or課金的設計 。

像公演 / 季節 / 外出等有排名的活動,
最大的目標還是「超高級ACT」,
如果一直沒跑出小粉紅,就很難追排名。

【小聲說】我覺得即興劇完全不用砸鑽抽,
因為那個只是抽道具,不用旬卡也OK,
但如果你對某角色友執念很深,就另當別論。

【小聲說】復刻卡我覺得也不用抽,
除非你很早就入坑,只漏了幾張卡,
像我這種晚入坑的,光是抽旬卡鑽就不夠了,
再抽復刻根本就是一個逼自己課金的節奏。

我剛入坑時就是拿著活動獎勵去抽復刻,
結果新活動出來,完全沒鑽抽旬卡超後悔,
通常都「活動旬卡 → 復刻 → 活動旬卡」,
抽旬卡比較有用,畢竟打活動有加成。

上圖則是觸發連鎖技能的畫面,
就打活動而言,連鎖技的重要性比旬卡更高,
所以大家別忘了多try try各種連鎖技啊~

最後送大家一張可愛的神經譽,
是個活在自己世界的可愛神經病XD

留言